落叶轻尘

Lilaclover:

这个蛋糕含200克新鲜酸奶,或许是酸奶的含量多,吃起来酸酸甜甜,很清爽

最后筛了一层抹茶粉,微苦的味道使蛋糕更有层次

用了鱼胶粉,不用烤,放冰箱3小时以上至凝固即可,适合我这种懒人

◆ 材料(直径18cm的可拆底圆形模子1个)

奶酪面糊

奶油奶酪(cream cheese)250g、细砂糖80g、A『原味酸奶200g、柠檬汁2小勺、香草精少许』、鲜奶油200ml、明胶粉10g、冷水3大匙

底层

奥利奥曲奇(或其他消化饼)14块左右、无盐黄油40g

◆ 做法

1. 将曲奇装入塑料袋中,用擀面杖敲碎,把敲碎的曲奇和溶化后的黄油混合在一起,放入模子中压实成均等厚度。在模子上遮一层保鲜膜,放入冰箱中冷却加固。

2. 将已在室温中软化的奶油奶酪放入盆中,用电动搅拌器将其搅拌成柔滑的奶油状。

3. 继续加入细砂糖,用电动搅拌器混合均匀,直到变为白色。然后加入材料A,混合均匀。 加入一半鲜奶油(100ml),混合均匀。

4. 取一小锅,加热另一半鲜奶油,加入浸泡后的明胶粉,搅拌至完全溶解。

5. 将做法4加入到做法3中,混合均匀。

6. 用滤网过滤做法5的面糊,使其更加柔滑。

7. 将过滤后的面糊倒入已冷却的模子中,摇动平整,放入冰箱冷却3小时以上(或直至完全凝固为止)。

8. 用脱模刀绕蛋糕周边一圈,小心脱模,完成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