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轻尘

食纪:

酱萝卜

酱萝卜是我很喜欢的小菜

清脆解腻

外面卖的感觉醋精放很多,感觉入口很呛

自己做的话可以控制酸度和甜度

喜欢辣椒就放一点

这个因人而异

上方子

吃多了油腻的大鱼大肉的

可以试一下哦


❤酱萝卜❤

用料:

白萝卜        1根

大蒜           7瓣

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小块
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酱油

陈醋

指天椒(可选)


做法:

1、白萝卜清洗干净,用纯净水洗干净,不需要去皮,切成2毫米的薄片,放在容器里,放5小匙盐拌匀腌制1~1个半小时,1个小时以后萝卜就会被盐杀出水,把盐水倒了,再用纯净水把萝卜片冲洗2遍。

2、大蒜去皮切薄片,姜洗净切片,和上一步的萝卜片放在一起,放入6大匙糖,3匙酱油,10匙陈醋。如果吃辣就放入几个指天椒。然后拌匀后放入密封的保鲜盒,放入冰箱冷藏2天以后就可以吃了。


(第一步用盐腌制萝卜的作用是为了去萝卜的生涩味,如果去掉第一步的话萝卜吃起来会苦涩,至于陈醋,我比较喜欢陈醋的味道,白醋也是可以的,但是比较呛,而且做出来的颜色不是很好看,用别的醋也可以,就看个人喜好,糖和醋的用料都是可控的,按照喜好,辣椒也不非要指天椒,一般的二荆条啊,红辣椒都可以,泡椒也可以。没有很严格的规定。为了方便保存,制作过程都不要沾到油花)

评论

热度(5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