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轻尘

我妈妈的拿手“菜”-------猪肉白菜蒸饺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

我妈妈的拿手“菜”-------猪肉白菜蒸饺


 


原料:面粉300克  沸水约200ml  猪肉馅150克  白菜4片  葱白1段  姜6片  花椒30粒  香叶2片  大料1个


 


调料:生抽1汤匙(15ml)  盐1/3茶匙(2克)  蚝油2茶匙(10克) 糖1/3茶匙(2克)


 


做法:


 1)面粉中一点点的倒入沸水,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,然后用手揉成团,盖上保鲜膜,饧30分钟。




 2)将花椒放入碗中,倒入开水,大约70ml左右,待花椒水变温后,将花椒捞出不要。




 3) 葱白取一半切成葱段,另一半切碎,2片姜切碎,备用。




 4)炒锅中倒入油,放入香叶,大料,葱段,4片姜,用中小火慢慢熬至葱姜变焦,将所有香料盛出不要,只留油。




 5)白菜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30秒,捞出过凉水后,挤掉多余的水份(不要挤的太干)切成小丁备用。




 6)将花椒水分次倒入肉馅中,每倒一次后,用筷子顺一个方向使劲搅拌,直到最后肉馅搅拌上劲儿,加入白菜碎,生抽,盐,蚝油,糖,拌匀,最后倒入2汤匙(30ml)的香料油拌匀,馅儿就调好了。




 7) 面饧好后揉3分钟,把面团揉光滑,搓成细长条,用手就或刀切出剂子,擀成中间略厚,边缘略薄的饺子皮。取一张饺子皮,将馅儿放在中间,对折饺子皮,捏住中间,然后由中间向两边推出间距合适的饺子摺,饺子就包好了。




 8)蒸锅中放入水,把湿屉布放在笼屉上,把饺子码在湿布上,盖上盖子,开大火,蒸锅上汽后,继续用大火蒸10分钟即可。


 


超级啰嗦:


 


**蒸饺一定要用沸水和面,面粉的吸水程度不同,水量要视情况增减。


 


**白菜的量大约占肉馅的1/3,如果用别的菜,比如小白菜,荠菜等也几乎是这个比例。


 


**香料油可以一次稍微多熬一些,调馅,拌凉菜,甚至炒菜都可以用。


 


**饺子皮不要擀的太薄,这样不利于成型。


 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5)